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Taipei 101

Taipei 101 - We're heading for our hope ...

上次回高雄的時候, 老爸看我拿著相機把玩, 就好奇的問我有沒有參加任何的攝影比賽 ... 話說老爸年輕的時候有得過幾個獎呢 !

我最近參加的一個就是台北101國際攝影比賽, 上面這張是我投稿的作品之一, 去年七月的時候拍攝的 ... 還記得當天的天氣本來不太好甚至飄著小雨, 不過雨後天晴 ... 我們就趕快開始拍照了 ... 拍攝這張的時候太陽可以看見還掛在天空中 ... 這時候的拍攝難度比較高 ... 主要是怎麼讓天空和地面都亮起來 ... 嗯 ... 想也知道應該要用黑卡 ... 難就難在這時候的快門速度快 ... 所以我還用了一張ND64減光鏡來減光 ... ND64很暴力 ... ㄏㄏ ... 這張的拍攝快門時間拉到了11秒 ... 嚇人吧 !

嗯 ...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原因是因為有那對情侶面對著夕陽 ... 不過哩 ... 右下角可以看到那個女孩子 XD ... 我之前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用photoshop把它修掉 ... 不過考量到比賽規定禁止修改作品 ... so ... let it be ...

1 則留言:

keitaro 提到...

你這張畫面好美喔!!!!